练习地点 :雪隆尊孔學校校友會會所 地址:82,Jalan Tallala off Jln Maharajalela, 50460 Kuala Lumpur. 聯絡:會所電話: 03-2142 6854 傳真:03-2145 8672 黃高弼 手提: 016 2623679 傳真:03-80754475 email:wongkb@gmail.com 網頁:http://wongkb.blogspot.com 练习时间 :星期一 晚上八时至十时, 宗 旨 :发扬健康文艺活动,提升歌艺。希望对音乐有兴趣的社会人士能一起来参与本团的各项音乐活动。

Friday, March 11, 2011

2011合唱团个别训练与培训课程

2011合唱团增设个别训练与培训课程

合唱是是一种集体歌唱艺术。其音色变化绚丽多彩, 含有高音、中音、低音、男声、女声, 混声等多种音色组合。声音的协调、声部均衡及谐和是合唱艺术首要追求指标,故而,发声的训练也包括在平时的合唱训练时间内。

为了让合唱训练时间更为充裕及进一步提升合唱水平,本团决定从20114开始,为团员的个别训练与培训做出以下安排:

1.     宗旨:构建为团员培养/加强演绎歌曲能力、发展特长的平台,激发合唱兴趣。
  1. 地点:尊孔校友会会所楼上音乐室
  2. 时间:逢星期一,晚间7.308.00
  3. 每次受训团员限定人数:不超过5
  4. 报名条件:本团团员,以自愿参与为主。
  5. 指导:陈艳薇老师亲临现场指导。
  6. 伴奏:辛淑芬老师
  7. 训练曲目:任何指导老师认可的独唱曲或小组合唱曲目
  8. 训练内容包括项目如下:-
    1. 音域宽广:个人的音域的扩大训练,以达到更宽广,和声更丰厚的音质。
    2. 气息训练:如何保持气息的顺畅,及如何使用循环呼吸法根据歌曲需要让声音无限延长而不间断。在训练时,针对团员普遍存在的气息浅、及错误呼吸方法,采用易懂能明的方法进行练习。
    3. 声音强弱/质量控制:陈老师特别强调:“合唱过程中,细心聆听各声部的旋律,有助于提高合唱的听觉能力,进而控制自己的声量,以达到音色、节奏、声部的和谐。让团员从音乐本身的旋律中体会合唱艺术的美,以此来培养学生合唱的兴趣。可见, 合唱具有很大的强弱对比与变化,声音大小和音质无疑是合唱效果的关键因素。
    4. 个别基本功训练-传授学生科学的发声方法,帮助学生充分利用良好的声音位置,节奏训练,音准的训练等等。如此长期训练 不但有助于提升集体合唱效果,更对热衷于艺术或KARAOK独唱团员提供了优越的演绎条件。

指导老师简介
陈艳薇老师资深音乐指导,为我国著名女高音。80年代毕业于香港音专。之后,担任雪隆精武体育会合唱团指导多年,为本国合唱事业的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。陈艳薇老师,语言干炼,教学认真,能细致地对合唱的发声、吐字、风格表现等进行精彩幽默的点评,常教排练场上笑声不断。她对发声的示范,激情洋溢、干净利落,并对合唱团的要求严格;其指挥手势清晰,对歌曲思想性和每个段落都具有深入的理解。这种多方面训练,使团员在排练过程中获益良多。

凡有兴趣于合唱艺术者,年龄种族不拘,都一律欢迎加入
本团成立于1992年,每年有固定的年度演出,包括欢乐之声国际合唱节等多项演出,呈献雄浑四部混合歌声。本团自成立以来,所坚持加入本团的条件,就是凡有兴趣于合唱艺术者,年龄种族不拘,都一律欢迎加入。本团特色:在轻松活泼的学习中成长。

有兴趣加入者,可亲临尊孔校友会会所楼上音乐室报名参加,或以如下媒介联系:-
电话:016-2623679(黄高弼),03-21426854(校友会秘书处)
电子信箱:wongkb@gmail.com(黄高弼)
练习时间:逢星期一,晚间7.3010.00

No comments:

Blog Archive

Contributo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