练习地点 :雪隆尊孔學校校友會會所 地址:82,Jalan Tallala off Jln Maharajalela, 50460 Kuala Lumpur. 聯絡:會所電話: 03-2142 6854 傳真:03-2145 8672 黃高弼 手提: 016 2623679 傳真:03-80754475 email:wongkb@gmail.com 網頁:http://wongkb.blogspot.com 练习时间 :星期一 晚上八时至十时, 宗 旨 :发扬健康文艺活动,提升歌艺。希望对音乐有兴趣的社会人士能一起来参与本团的各项音乐活动。

Saturday, December 10, 2005

反对小学数理英化大会

全国关心华教的人士,包括雪隆尊孔校友会,踊跃出席了在加影董教总召开的“反对数理英化大会”。出席的各民族教育机构、各源流学校、华团、政党,都以热烈掌声表达反对小学数理英化教学坚决反对通过英化,来变质华印小学。叶新田博士呼吁各源流教团,别让英化数理成功击破了华小的最后防线,英化数理硬插入华小的课程里,将局部变质了华小。董教总此次召开全国“反对数理英化大会”,是华社民间表态民权的实际行动,是基本人权。
据了解從2008年起小六檢定考試的數理科全面以英文出題,這意味著屆時華小學生在2008年的檢試,就只剩下1科以華文作答,政府顯然意图通過考試媒介語來逐步削弱華小母語重要性,一旦考试媒介语是英语,就会造成许多学校倾向以英语教学,最终造成华小变质。
根据研究显示,其他友族也深受其害,超过50%的马来学生在小六检定考试中只取得C等成绩。他们因无法掌握英语而不能升上中五。估计未来5年内将有50万名像这类学生及还未计算出来的非巫裔中学生人数,面对这些辍学生涌进社会,政府是否有了对策?
这次董总联系各族文教者,共同争取恢复母语教数理科,是绝对正确的。

当天,参与的个源流社团,雪隆校友会众多,吉隆坡就有四间独中校友会,唯见尊孔校友会的支持行动,环视四周,不见其他三间踪迹迹,难道没有展示布条,只派代表出席。
笔者曾就此事咨询某校友会秘书其缺席原因,答案竞是'未受通知'。
众所周知,'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'几乎是所有校友会首要章程项目;独中和华小关系就如唇齿,校友会领导层应自发积极参与,才无愧于校友。

No comments:

Blog Archive

Contributors